牧者心聲:「凡事謝恩」

牧者心聲:「凡事謝恩」

(關鎮威牧師)

親愛的弟兄姊妹們,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平安!

福音書記載了有十個痲瘋病人祈求主耶穌醫治他們的故事。一天,正當主耶穌在前往耶路撒冷的旅途中,來到了加利利和撒瑪利亞邊界的一個村莊的時候,有十個痲瘋病人迎面而來,遠遠地站著。他們來找主耶穌,並呼求醫治。慈愛的主耶穌接納了這十個人的請求,願意治好他們,因此吩咐他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,意即叫他們按照舊約律法去向祭司取得潔淨的證明。

痲瘋病在那個時代是重大傳染病而且是不治之症,痲瘋病得著潔淨是一件何等奇妙又喜樂的大事,實在值得大大慶賀和感恩,因為這已經不只是疾病得到醫治,更是人能夠從被隔離的痛苦中獲得釋放,得以回到人群中重享過去自由及有尊嚴的生活。然而,令人難以置信及感到失望的是,十個人當中卻只有一個人懂得回來向主耶穌表達感謝,而其餘九個人竟在病得醫治後便一走了之。無怪乎主耶穌說出:「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?那九個在哪裏呢?除了這外族人,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給神嗎?」(路17:17-18)在這一連串的問題中,我們可以感受到這九個人的表現令主耶穌大失所望。那九個人或許也對主耶穌心存感激,但卻沒有具體的行動。「那九個在哪裏呢?」表示主耶穌期待所有得過祂醫治、蒙祂恩典的人,都能常常回到祂面前,記念祂、感謝祂、讚美祂。祈求的人多,感恩的人少,主耶穌治好的痲瘋病人明明是十個人,但回來感謝祂的,就只有一個。事實上,今天有許多人得到了別人的恩惠之後,同樣也是沒有一分感謝的心,蒙恩而不知感恩似乎是一種普遍現象,亦是信徒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毛病。

聖經教導我們,感恩是領受福氣的管道;感恩是得恩的秘訣。感恩越多,得恩也越多。神也許不會因為我們忘記了向祂感恩就責罰我們,但我們卻極可能因忘記了向祂感恩而失去更多從神支取恩典的機會,與此同時,也令祂失望。

要知道,感恩好處多多,感恩能使我們在挫折中看見希望;感恩能使我們在危機中看見轉機;感恩能使我們在苦難中看見祝福。

詩篇50:23「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;那按正路而行的,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。」求神賜我們感恩的心,願我們的口滿載美善的話語,可以時常發出頌讚神的言詞,願我們的生命與行為能榮耀神的名;更求神幫助我們都懂得遵行祂的旨意:凡事謝恩。好叫我們的生命能凡事榮耀祂,並且從祂領受更大的賜福。

以便以謝,
關牧師與你互勉!
6/9/2022(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