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:從「過來人」到「同行者」

(陳秋容傳道)

上星期收到台灣寄來的信件,急不及待打開。

感謝主,從我在台灣姐姐的教會周刊中,有一篇由她寫的文章
。分享了她和姐夫感染新冠病毒的第一身「過來人」的經驗。得到姐姐的同意下(她幽默地回覆我,版權是天父的),我摘錄其中三點,願與我們弟兄姊妹分享,一同學習:

「感謝主,在我們夫婦『居家隔離』的8天,有許多勇敢的會友為我們去拿藥、送許多食物來!當然,也有許多弟兄姊妹默默為我們夫婦禱告,我們很快就康復。在期間,我學習到的功課是:

1. 確診者不是罪人:我們夫婦在居家隔離的日子,我曾經感覺自己有點像聖經描寫的『痲瘋病人』,不潔淨!當我把洗過的衣物拿到陽台去曬,心裡曾擔心會被鄰居看到,怕自己的病毒會傳到他們家!後來,得知在香港,我所敬重的一對屬靈長輩今年3月初也確診了!聖靈教導我:『確診者不是因犯罪所致。』(約翰福音9:3)

2. 不必為自己找出感染源:誰把病毒傳給我?真是大哉問!很可能,到將來,在天上,才知道答案。所以,我決定不再問『誰把病毒傳給我?』同時,我也不問: 『我把病毒傳給誰了?』

3. 過來人彼此幫助:感謝主保護我們夫婦平安渡過居家隔離的日子,更要感恩的是,如今。我們可以更理解那些確診者實際的需要,靠著主耶穌的恩典,盡力提供給他們所需要的。」
(台灣基督教會楠梓堂陳陳潭招師母 7月10日之牧者心聲)

近日香港疫情感染數字再度攀升,反覆地向上增加,確實不斷挑戰我們的抗疫能力和忍耐力。撫心自問,感覺終有一天輪到自己染疫,我的信心是否經得起考驗,完全沒有懼怕呢?

我不敢輕言說「我不懼怕」。但我卻知道,人必須先承認自己的軟弱,以及能夠謙卑主前,求憐憫,全能的天父,讓自己有耐力,才會有信心。勝過困難。羅馬書第5章3-5節提到「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。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…」就是最適切的勉勵。

雖然我不是「過來人」,但是天父卻提醒我,我也曾靠著主恩典。深深經歷過在身體和心靈上的重創,縱未曾感染新冠病毒
,在昔日困難的磨練,幫助我認識神。神使用我們在困難中的「過來人」,成為別人的「同行者」,繼續一同勇敢地面對不同的挑戰和磨練。無論是新冠病毒,或者是其他困難、疾病…生活中總有數不完的艱難,同時有數不盡的恩典。「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?難道是患難嗎?是困苦嗎?是逼迫嗎?是飢餓嗎?是赤身露體嗎?是危險嗎?是刀劍嗎?」(羅8:35)讓我們一同求神憐憫,提醒在艱難中的我們,要時刻緊記祂是創始成終的全能創造者!

主祐!
陳傳道
2/8/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