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:靈修生活的分享

(陳秋容傳道)

一位姊妹誠懇地問我:「請問你怎樣靈修?可以與我分享嗎?」

怎樣靈修?甚麼是靈修呢?

簡而言之,靈修就是認識、親近、尋求上帝,以祂的話語來餵養屬靈生命。每天在特定時段研讀聖經話語、默想和禱告,幫助我們經歷上帝的同在及引導,天天與神經歷美好關係,日子有功下,帶來生命的改變和成熟!

「靈修」就是與神建立親密關係之旅,這旅程是獨特的個人成長,沒有捷徑。藉著主耶穌,讓我們回到與父神的屬靈關係中。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」(約翰福音14:6)

耶穌在世上時,多次離開人群和門徒,單獨與天父親密交流,從中得著力量和方向,繼續完成使命。「我父啊,倘若可行,求你叫這杯離開我;然而,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你的意思。」(馬太福音26:39)所以,主耶穌為我們樹立了美好靈修得力的榜樣。

大家可以參考以下一些建議,實踐靈修:

  1. 找個安靜時段
  2. 物色適合地點
  3. 每日持之以恆
  4. 時間可長可短
    初學的可以考慮從十五分鐘開始做起,以『12345』模式進行:
    1分鐘靜默,2分鐘唱詩歌,3分鐘讀經,4分鐘默想經文,5分鐘禱告。
  5. 讀聖經:觀察、簡單解釋及應用
  6. 選擇背誦一句金句
  7. 靈修中的聆聽和等候

安靜等候神那數分鐘,神會藉著聖經的話語、意念、內心的感動、圖畫等,向我們顯明祂的旨意,使我們得安慰、造就和鼓勵。
(1至5點參考自「靈命日糧網上靈修指引」https://traditional-odb.org/appointments-with-god/devotion-guide/

經長期靈修操練,與神相遇便不再局限於在特定靈修時間內,往往在生活中、思維裏,父神的聲音就常在心中響起,滿有憐憫和恩慈的父神,近在咫尺,何等喜樂和滿足!「靈修」操練,便超越時間、地點的限制,甚至久而久之,不讀聖經,就像未完成當天的事,不安心;未曾與父神「談心」禱告,就捨不得去休息,活在地上彷如在天上的甘甜!

靈修親密之旅,隨時可以起行,愛我們的父神,期盼我們每時每刻親近祂!
「你們要親近神,神就會親近你們。」(雅各書4:8上)

主祐
陳傳道
14/6/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