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:「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」(一)

(關鎮威牧師)

弟兄姊妹主內平安!

又到了5月20日,每年的今天都會有不少華人,在這個浪漫的日子裡對著心中所愛的人,傳達出自己的心意,說出一句「520(我愛你)」!

一、「你們作兒女的,要在主裡聽從父母,這是理所當然的。」(以弗所書6:1)

致父母:

年少時不明白父母心,也不懂得珍惜父母的愛,但是隨著年紀漸長,如今才領會過去那些囉嗦長氣與講個沒完,每回都藏著深深的愛意。

從心底感謝父母親這些年始終不求回報、不計成本得失地以耐心和愛心包容著孩兒的調皮和任性,總是竭盡所能付出所有,只為讓兒女享有更優質的生活。再大的風雨,父母親也一力承擔,不曾捨得讓兒女吃苦。

時光飛逝,歲月如梭,才一眨眼,父母親的頭髮已變得花白,皺紋更悄悄爬上眼角,身子骨也不如從前般勇健硬朗了。兒女才明暸到,甚麼都可以等,唯獨對父母親表達關心這件事,不能等!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,孩兒要向父母親說出:「親愛的爸爸媽媽,我愛您們!」

二、「既然如此,夫妻不再是兩個人,乃是一體的了。」(馬可福音10:8)

致配偶/愛人:

有人統計過,一個人若是平安活到80歲,他大概可以認識3000人左右。

「弱水三千,只取一瓢飲!」一般以為此語出自曹雪芹《紅樓夢》寶玉答黛玉問話時說的一句話,第九十一回:「寶玉呆了半晌,忽然大笑道:『任憑弱水三千,我只取一瓢飲。』」意思是說愛情的河水(傳說中的弱水)有三千里那麼長,水量非常豐沛,但我只舀取其中一瓢來喝;世上的人多的是,而我心中只喜歡你一個人。

過往我們一起經歷了很多事,將來的日子或順或逆,但只要有你陪伴,我就心安,感謝主的恩典,讓我們體諒彼此、包容彼此、理解彼此、成就彼此,享受著美好、更多甜蜜。

正如世界上最暢銷的讀物之一《小王子》裡說的:「儀式感就是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,使某一個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。」生活有些時候也需要一點儀式感,在這個一年才一遇的520,鼓勵弟兄姊妹也和我一樣,向著你所心愛的人說聲:「我愛你,最親密的愛人!」

以馬內利,
關牧師與你互勉!
20/5/2022(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