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:甜蜜的愛(二)

(關鎮威牧師)

「良人屬我,我也屬他。」(雅歌2章16節上)

前篇提到,如何知道我們是真心愛著一個人呢?原來,當我們愛一個人,在情感上,我們會不自覺地流露出至少八個方面的表現。同理的,若我們真正愛神,這些愛的表現也是忍藏不住的。

1)假如我們深愛著神,必定會時常想念著祂。
真正的基督徒不需被提醒便會記得有一位神曾為他而被釘十字架。他不會忘記自己是屬祂的百姓。基督徒在他活著的每一天裡都會思想基督,因為他屬神、神也屬他,他感受到主愛祂,他也愛主。你也無時無刻思念著主嗎?

2)假如我們深愛著神,必定會喜歡聽到有關祂的事情。
真正的基督徒喜歡聽到有關神的事情,尤其是喜歡那些被神的靈所充滿的講道。基督徒喜歡聽講道與見證,你也喜歡聽到別的基督徒所敘述的見證嗎?並且你喜歡聽詩歌嗎?

3)假如我們深愛著神,必定會喜歡讀到有關祂的事情。
真正的基督徒都喜歡讀聖經的,因為聖經講的是關乎神的故事。北宋著名文學家黃庭堅說:「一日不讀書,塵生其中;兩日不讀書,言語乏味;三日不讀書,面目可憎。」聖經乃是來自神的啟示,講的是祂愛我們、救贖我們的故事,豈不比世間一切書籍更為寶貴、更值得一再閱讀?多讀經,讓我們面目不再可憎;聖經滋養我們的生命,讓基督徒「面目可『愛』」。

4)假如我們深愛著神,必定會想要凡事討祂喜悅。
一位真正的基督徒,當他留意到自己的行為中有什麼事是神所憎惡的,他就不再去做。當他留意到有任何的事情能夠討神喜悦,他會努力去做。為何如此呢?因為他知道神愛他,而他也愛著神。

5)假如我們深愛著神,必定會愛祂的朋友。
真基督徒會把神的朋友(其他的基督徒)都當作自己的朋友。當我們遇到他們的時候,即使我們之前素未謀面,但仍會感覺到彼此之間好像已經認識了很久。我們彼此間會以弟兄姊妹相稱,關係像是一家人,甚至勝過和我們在世上相識多年的朋友。這一切的原因在哪裡呢?只是單單因為我們愛著同一位神。

6)假如我們深愛著神,必定會盡力維護祂的名譽和他的尊嚴。
對於任何羞辱神之名、神之道、基督之教會的作為,真正的基督徒都會懷著神聖的憎惡,絕對不會視而不見而覺得心裡平安,他只會盡力為神爭辯。為何如此呢?只是因為他愛神,不甘願有人羞辱他救主的名。

7)假如我們深愛著神,必定會喜歡和祂說話,看重向祂祈禱的機會。
基督徒每一天總有很多的事情想要和神講,若不講出来,他就不快樂。無論是在早上或晚上,總喜歡在祈禱中向神訴說。他告訴神自己或別人的需要和願望,感受和懼怕。遇艱難的時刻,會主動尋求神的帶領。在遇患難的時間,會尋求神的安慰。真正的基督徒必會不住地和他的救主交通,否則他就會感到缺乏走下去的力量。為何如此?只是因為他愛神,他知道他所愛的神是力量的泉源。

8)假如我們深愛著神,必定會喜歡和祂常在一起。
真正的基督徒渴望親眼見到神,享受有神同在的時光,喜歡回到教會。心中總想和神結伴而行,與神一起同工,陪著神去進行關懷、服事、探訪、傳福音。由於憑着信心生活,對他而言,作工不再是重擔,反倒是一件又一件甜蜜的事情。

結語:
真正的基督徒,其與神之間的愛,絕不是隱藏的、秘密的、捉摸不透的事。這份愛必如同光線,是可以被察覺的。這份愛必如同聲響,是可以被聽到的。這份愛也必如同熱力,是可以被感受到的。「若有人愛神,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。」(哥林多前書8章3節)

願你擁有並享受這份甜蜜的愛!

以便以謝,
關牧師
6/3/2022(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