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:「剛強壯膽」

(關鎮威牧師)

新冠疫情持續肆虐之下,各人生存不易,對信徒而言,「剛強壯膽」成了重要的提醒和必須學習的功課。

「摩西召了約書亞來,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對他說:你當剛強壯膽!因為,你要和這百姓一同進入耶和華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所賜之地;你也要使他們承受那地為業。」(申命記31:7)

「耶和華囑咐嫩的兒子約書亞說:你當剛強壯膽,因為你必領以色列人進我所起誓應許他們的地;我必與你同在。」(申命記31:23)

在一個複雜多變的時代裡,神揀選了約書亞。約書亞是何許人也?在出埃及和其後在曠野風餐露宿的日子中,起初他並不像摩西般具有領袖魅力,而只是在旁默默忠心地完成摩西託付任務的一個手下隨從。對以色列百姓而言,約書亞頂多就是摩西的幫手罷了。按照申命記及約書亞記的記述,即使年輕時已被委派肩負探子任務,然而約書亞仍有懼怕膽怯的時候,否則神也不會三番兩次向他提醒「你要剛強壯膽」。非但神對他說,連摩西也都這樣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勸勉他。

假若你仔細閱讀聖經,你便會發現到,蒙神重用僕人或使女,從來都不只是因為這人夠勇敢或有才華;神要使用的人,往往是那些肯將自己的生命完全擺放在神手中、任憑祂差遣吩咐、甘心被祂重新塑造的人,而約書亞正就是這樣的人。的確,一個樂意將自己的一切都交在神手中的人,神必樂意親近他,也要大大地使用他。

盼望厚賜恩典的神施予我們剛強壯膽的心,就像祂選召及對約書亞委以重任一樣地使用你我,在這個世代裡起來為祂在各領域、各處所、向親友鄰人作最榮美的見證。

與大家彼此勉勵!

以便以謝
關牧師 上
23/1/2022(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