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:清晨祈禱會

(關鎮威牧師)

清晨是人遇見神、享受豐盛靈糧的美好時段;聖經提到神樂意在早晨供應糧食給予屬祂的百姓,「早晨必有食物得飽,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──你們的神。」(出埃及記16:12),聖經也記載了「嗎哪」是要在日出以前收取的(出埃及記16:21)。因此,我們若想要經歷靈命的造就,想得到能夠讓自己飽足的靈糧嗎哪,早一點起身親近神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與操練。

聖經讓我們看見,許多忠心事奉神的人都是清早起來築壇祈禱的,聖徒的禱告就如同馨香的活祭獻在主面前,討祂喜悅。是主的愛,吸引著這些屬靈的榜樣,讓他們清早起來恭敬地在主的面前等候祂,尋求祂,敬拜祂,讚美祂。他們習慣將清晨時間奉獻給神,甚至連主耶穌自己也早起:

(亞伯拉罕)「亞伯拉罕清早起來,到了他從前站在耶和華面前的地方。」(創世記19:27)

(雅各)「雅各清早起來,把所枕的石頭立作柱子,澆油在上面。他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【就是神殿的意思】;但那地方起先名叫路斯。」(創世記28:18-19)

(摩西)「摩西將耶和華的命令都寫上。清早起來,在山下築一座壇,按以色列十二支派立十二根柱子,又打發以色列人中的少年人去獻燔祭,又向耶和華獻牛為平安祭。」(出埃及記24:4-5)

(約伯)「筵宴的日子過了,約伯打發人去叫他們自潔。他清早起來,按著他們眾人的數目獻燔祭;因為他說:恐怕我兒子犯了罪,心中棄掉神。約伯常常這樣行。」(約伯記1:5)

(主耶穌)「次日早晨,天未亮的時候,耶穌起來,到曠野地方去,在那裡禱告。」(馬可福音1:35)

早前曾有一段頗長的時間,宗教活動不獲豁免限聚,然而近日本地疫情緩和,政府批准重開宗教場所,限聚令正局部解除,感謝主,教會恆常的現場祈禱聚會得以陸續恢復,其中包括每月第一個星期三早上7:00進行的「清晨祈禱會」。

我們相信主悅納我們同心合意的祈禱,這是我們得到恩典的通道。而且,每當我們張開口,齊齊向祂獻上禱告祈求的時候,必能成就大事,祂所賜的福要進入到我們的心裡,讓我們的生命得到屬天的力量。藉著祈禱,主要賜予我們能夠看透一切環境的眼光和信心,引導我們的心不被世界擄去,單單仰望祂。主的靈也要來充滿我們、更新我們,又開啟我們心靈的眼睛、耳朵和口,讓我們能看見主的作為、聆聽到主的聲音、開口讚美神,並且按着主的話語而行,更多的經歷祂的同在。

真誠地邀請你將以上時段分別為聖並且回來參與。期待有一日也見到你的出席!

求主興起寶貴的代禱者成為自己、自己家庭、愛浸,甚至社會中最大的祝福,讓我們的教會成為禱告的殿!

齊來祈禱、祈禱、再祈禱!

主內
關牧師
4/4/2021(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