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:初來報到

(關鎮威牧師)

親愛的弟兄姊妹,主內平安!我是初來愛浸家報到的堂主任關牧師。

年初疫情爆發時,恐怕没有幾個人能夠料到,到了12月份時,疫情還没有散去。一年將結束,聖誕也將至,全港市民都要在疫情的籠罩下過一個特殊的聖誕節。

【約翰福音14:6】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……」

今天人活在世界上,必然會遇到困境。人的一生在不同的階段遇到不同的困境,例如工作問題、人際問題、婚姻問題,有的人除了婚姻的問題,還有兒女的教育問題,另外有的人會遇到健康方面的問題。幸而愛我們的主耶穌自己宣告說:「我就是道路!無路可走的時候,我是道路!」祂不但是人通往神那裡唯一的途徑,同時更是我們當下生活中的開路者,祂顧念我們,所以,祂樂意成為信徒在困境中的出路。縱然疫情給我們帶來一些挑戰和困難,生活路上也有坎坷,常令我們灰心失望,但過聖誕節,就是在告訴你我——祂在——祂一直都在我們身旁。聖誕節向所有人宣告一個重要的信息:「以馬内利,神與你同在!」

親愛的弟兄姊妹,如果你正在為著某個問題而感到痛苦焦慮,甚至抑鬱,請記住,主耶穌是那位開路者,在無路之處,祂仍然可以為你開路,甚至為你開闢出一條又新又活的出路。所以,親愛的弟兄姊妹,無論你現時正在經歷怎樣的環境,總是要靠主站立得穩,專注信靠祂。請將你的眼目轉向祂,不要隨著環境的風搖動,而是以神的話語作為你生活的中心,堅定地信靠祂,祂必能在你的困境之中,為你開道路!

今年的聖誕雖然因為疫情的原因而與往年有所不同,希望這種不同,是讓我們的心安安静静重新回到神的話語中,讓主的平安與同在臨到我們的生命中,我們又要以美好的生命去迎接祂的降臨,以喜樂的生命去經歷祂的同在,好好過一個與別不同,一個神與你同在的聖誕節!

親愛的弟兄姊妹,願你在凡事上存盼望,常常喜樂!Merry Christmas!

以馬內利,
關牧師

17/12/2020(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