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:祝福

(張潔賢傳道)

『祝福』在舊約聖經記載也不少,耶和華吩咐摩西要祭司為以色列人祝福,民數記六22-27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「你告訴亞倫和他兒子說: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,說:『願耶和華賜福給你,保護你。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,賜恩給你。願耶和華向你仰臉,賜你平安。』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;我也要賜福給他們。」在這裡三次提到『耶和華』神,意味著神才是人得福的源頭,並不是祭司有能力去祝福人,而是神自己。

『祝福』亦會在慶典後為百姓祝福,就如歷代志上十六1-2眾人將上帝的約櫃請進去,安放在大衛所搭的帳幕裏,就在上帝面前獻燔祭和平安祭。大衛獻完了燔祭和平安祭,就奉耶和華的名給民祝福。當大衛迎接神的約櫃到大衛城之後,安放在他所預備帳幕裡,大衛與以色列人獻祭,然後為百姓祝福。在列王紀上八55-56記載了,當所羅門將約櫃迎接回到耶路撒冷聖殿中,他在祭壇前獻祭,接著為以色列民祝福。這兩者都是在特別的慶典之後為百姓祝福。

『福』字是中國人一個古老又長遠的字,也是一個很美好的祝福的說話,祝福的話語會帶給人喜悅,特別在新春佳節中,祝大家『福杯滿溢』。『福杯滿溢』這是出自詩篇二十三5,當中提到耶和華神為你為我在敵人面前擺設筵席,使我們福杯滿溢,從詩人的表達就如中國人傳統,對未來充滿幸福盼望。聖經講到耶和華神是我們的牧者、一位供應者、也是一位安慰者,所以今天不論我們處境如何,或許面對很多困難,但是我們深信這位牧者、安慰者亦能給予我們保護,讓我們在祂面前可以放膽與神共席,一同享受耶和華神的福杯。

主僕
張傳道
6/2/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