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:最好的聖誕禮物

(何淑賢傳道)

以賽亞書9: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,有一子賜給我們,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,祂名稱為奇妙策士、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。

據說在公元400年左右,芬蘭有一位名叫尼古拉斯的老先生,熱心幫助窮苦人家。有一次他慷慨地將幾袋金子送給三位少女,為要救助她們逃離被賣的命運。當尼古拉斯將一袋金子從窗戶投進其中一位少女的家中時,正好掉入掛在壁爐旁的長襪子裡,這就是現今為何將聖誕禮物裝進聖誕襪的由來了。及至1822年,有位芬蘭傳教士將這個故事傳到美國,從此聖誕老人的風潮逐漸傳開。

小時候,同學朋輩間互相送贈聖誕咭,節日的歡樂氣氛濃厚,加上有數天假期,因此我也很喜歡聖誕節。直到信主後,才明白聖誕節的真正意義,原來並不是有假期,最重要的是慶祝人類的救世主 – 耶穌基督的降生。

主耶穌是天父上帝的獨生兒子,要將自己的兒女捨去,實在不易為。從前有一故事,話說德國某鄉村鬧饑荒,有一農家很窮困,一家六口難以度日。夫妻半夜起來煩惱,家裡有價值的東西都已賣完,現在只剩下幾個兒女可以賣給人。問題是要賣哪一個?長子當然不能賣,因為他必須繼承家業;那麼老二如何?母親反對,因為他最像爸爸;那麼老三呢?她也不能賣,因為她是他們視為掌上明珠的女兒;最後只剩老么,但看他還在吃奶,怎忍心賣他呢?結果他連一個都捨不得賣。

然而神愛世人,甚至將衪的「獨生子」賜給我們;基督降世,乃是為世人捨命,被釘十字架,這愛是何等偉大,是我們無法測度的。如以賽亞先知宣告,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,有一子要賜給我們,主耶穌就是上帝賜給我們一份寶貴的聖誕禮物。我們今天之所以有聖誕節,全是因為愛,是耶穌主動捨棄天上的尊榮和寶座,取了奴僕的形象,來拯救我們全人類。

神已將最好的禮物送給我們;今天我們又願意送給耶穌一份怎樣的禮物?讓我們效法主道成肉身的精神,將恩典與別人分享,讓更多人得知主耶穌基督降世為人的目的,是為了拯救人類脫離罪惡深淵,幫助被罪惡壓傷的世人,可以重得新生命。聖經明言:因為除了主基督以外,別無拯救;惟獨主耶穌,是全人類的救世主,祂是萬世君王!預先祝願弟兄姊妹,聖誕蒙福!

主內
何傳道
12/12/2021